顾六

地下缪斯02

第二章

  “我给你带了盐酥鸡!”Eddy快乐地宣布。他像掏百宝袋一样从包里挖出比脸还要大的鸡排(Brett夸张地喔了一声)、然后是奶茶和吸管。他们咀嚼起来,轮流发出满足的叹息。

  “看看我还带来了什么。”吃饱喝足,Eddy神秘地宣布。他翻过包在盐酥鸡袋子外面的纸张,Brett的呼吸屏住了。

  “是乐谱。”他敬畏地说,伸手小心地接过那几张微微油腻,看起来像是垃圾的东西。Eddy伸手把挂在头顶的充电灯拧亮些,跟他并肩读着。

  “勃拉姆斯……”Brett喃喃道,他读着谱,右手无意识地打着拍子。Eddy的视线在他脸上和乐谱之间流连,显然满意于自己造成的轰动效果。

  “我在图书馆做义工时发现的。他们有一仓库的报废书籍,没人费心去检查销毁。我找机会抄下来了。”

  Brett已经擦过手,正在忙着掏暗格里的琴盒,Eddy吃吃笑着,手指点点自己的脑袋:“已经在这里听过了……不过我想听你拉。”

  Brett对这个秀绝对音感的家伙翻个白眼,扬起弓开始视奏,Eddy被他一弓戳到墙上,静静地蜷缩着。音乐在狭小的阁楼中回荡,撞在密实包裹着隔音棉的墙壁上,消散在这方小小的安全屋里。

  “如此……醇厚。”Eddy叹息道。亲耳聆听和脑内播放的感受简直是云泥之别。他伸手接琴,Brett恋恋不舍地让给他。

  “差点忘了,我也有好东西带给你。”Brett拍拍额头,变魔术般掏出一个旧纸盒,里面放着一台四方的机器,看起来十分复古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Eddy辨认着,“某种播放机?”

  “CD播放器!你敢相信吗,现在还能找到这样的古董。”Brett又取出一张翻录碟片,“这是好不容易从黑市搞到的,据说是从中国那边过来的。”

  他们鼓捣开了机,云南民歌的辉煌旋律响彻云霄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