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六

地下缪斯05

第五章

  “哦,哥们,我好想你!”Eddy钻进活板门,迫不及待地扑向Brett,他们抱在一起,像大猩猩那样拍打对方的背。

  “给我拉琴,拉什么都行。”Eddy迫不及待地要求道。自从上次被巡检抓到,他们为了安全起见,很久没联络。

  “一个月没见,见面你就说这个?”Brett好笑地说,伸手去取琴盒。

  “哦老兄,你不知道我这一个月是怎么过的。”Eddy坐倒在角落里抱怨,“日复一日地埋在案卷里,抠法条的字眼,替有钱人脱罪。晚上十点回到房间,寂静得简直像口棺材。只有想到你,才觉得生活有那么一点奔头。”

  “那听听这个。”Brett听完他的牢骚,带着满足的神色调了调音。德彪西的音乐从琴弦上流淌而出,月光似水银泻地。Eddy痴痴地听着。

  “终于活过来了。”他喃喃道,“这就像久旱逢黑糖珍奶。”

  Brett嘲笑完他的魔鬼比喻,又拉了一曲德彪西。Eddy甩了甩头,看起来醉醺醺的。

  “太美了。”他拉过Brett持弓的右手,在手背上虔诚地落下一吻。

  “不不不,你得单膝跪地。”Brett大笑道。

  Eddy从善如流地跪了下去,将他的左手连琴一起抓住,“啧啧啧”响亮地亲吻。Brett边笑边躲。

  “别跑,我的完美拨弦男孩!”Eddy嚎叫。Brett受不了地把琴塞给Eddy,发誓今天会好好调教他的左手拨弦。

  “怎么做,像这样?”

  “这样——”

  Brett左手有些费力地圈住Eddy,拨弦给他看。Eddy惊叹不已。

  “你知道你是个真正的音乐家吗?”他歪歪头,近距离看向努力伸长手臂的Brett。

  “我很确定那不是什么褒义词。”Brett被这不伦不类的夸奖逗乐了。

  “你是我的缪斯。”

  “你指德彪西?我百分百赞同。”Brett拍了他一记,“快练。否则杨师父就让你尝尝人间险恶。”

  是你。Eddy想。我的缪斯是你。他笑了笑,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,专心对付起僵硬的四指。

  夜还很长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