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六

地下缪斯09(完)

第九章

预警:Eddy结婚。

 

  “就是这里。”Edwina推开活板门,得意地给朋友Lisa展示她的秘密基地,“神秘小阁楼,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哇!”小姑娘惊叫,她钻进阁楼,兴奋地东张西望,“看呀!地上包着这么厚的海绵,可以直接在这打地铺!”

  “这是我爷爷Eddy一手改造的,妈妈说他是个阁楼狂热爱好者。”Edwina心满意足地坐下,从柜子里掏出她偷藏的零食,分给Lisa一包薯片,“喏,墙上那张老照片里的就是他。”

  “哪一个?”Lisa咔嚓咔嚓地嚼着薯片,凑近泛黄的照片。上面有两个中年男人并肩站着,高个子的男人忧郁沉静,有种彬彬有礼的优雅气质,另一个则阴沉颓丧,身上的同款西装反而令他看起来像个暴徒。

  “高的那个。大家都说我遗传了他的颜值。”Edwina漫不经心地卷着发梢,“另一个人是他捡回来的,爸爸从小喊他叔叔。”

  “捡回来?”

  “他原本是个抢劫犯,抢过爷爷,爷爷就给了他一点教训,亲手把他送进监狱,谁知一来二去他们竟然变成了最好的朋友。”Edwina耸耸肩,“爷爷突然宣布这个人是他婚礼伴郎的时候,大家都惊呆了。不过后来他们关系很不错。”

  “这又是什么?”Lisa指着旁边一张旧照片。上面只有极度模糊的几团东西,看起来像是混乱中误触了拍摄键,“等——那是腿吗?那团红色的是,裤衩?”

  “我问过爷爷,他说那是给缪斯的献祭。”Edwina挑挑眉,“我早说过,爷爷这个人虽然看上去是个正经律师,其实是很有点变态在身上的。”

  “酷!”Lisa好奇地走来走去,“咦,这块地板怎么嘎吱响,下面有老鼠吗?”

  “也许吧,掀起来看看。”

  两个女孩蹲下来,合力撬开地板下方的暗格。

 

——正文完——

 

P.S.照片效果:


 

番外:

 

  “你知道吗?最近有个人被指控持有小提琴,但他力证它尺寸偏大,是把中提琴,不属于乐器。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。”Eddy单手托腮。

  “之后呢?”Brett嚼着盐酥鸡,含糊地问。

  “他还是被捕了,理由是非法持有精神攻击武器。”

 

——全文完——

  

感谢读到这里的人,也感谢跟我互动的小天使们,你们的鼓励对我意义重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