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六

双琴侠大战同人女04

第四章

  屎一样的夜晚。巡检抓完人就下班,扔他们在这里枯等。手铐令他们没法同时坐下,只能一站一坐轮流休息,他们沉默地借出腿供对方倚靠。

  镜子已碎,没办法传出消息,只能等待。

  半睡半醒捱到天亮,终于有人来登记信息。

  “我们可以联系律师,对吗?”Eddy问。

  巡检刚刷过Brett的身份芯片,他从鼻子里嗤了一声。

  “游民付得起法律保险吗?没有保险,哪来律师给你们辩护。”

  “我有保险。”Eddy说,Brett惊讶地看着他。巡检扫过Eddy的身份芯片,在屏幕上戳戳点点。

  “还真有。”他啧了一声,“不过这是白费工夫。你们是因为外放音乐被捕的,这种罪犯从来没有脱罪过,还不如省下高额律师费。”

  巡检走了,Brett对着他的背影感慨:“交保险才能得到基本的律师辩护,太离谱了。不过你怎么知道你有保险?”

  “我可是一个知法犯法的律师。”Eddy说,“如果我没有,我会申诉的。”

  他们想起碎裂的镜子,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。没过多久有人解开手铐,将他们押往临时牢房。牢房人满为患,一间塞进五六个人,汗臭和霉味熏得人反胃。Brett和Eddy的加入并没激起狱友们多少反应,他们只是麻木地抬了抬眼皮。但有一个人站起身向Brett走来,给他一个拥抱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,你也进来啦。”那人是个腼腆的亚裔,他友好地向Eddy点点头,“你男朋友?”

  “呃,不。我是说,maybe。”Brett混乱地说,他不记得这个人,但对方看起来很熟悉他。

  Eddy帮他解围,伸出手跟那人握了握:“我是Eddy,Eddy Chen。你们认识?”

  “我叫桥墩,是Brett的下家之一,他的货总是物美价廉。”腼腆的亚裔说。他掀起外衣,里面穿着一件花衬衫,“摸摸看!这手感,这厚度,绝对良心货。”

  “啊。”Eddy恍然地说,和Brett交换着目光。看来Brett失业后靠走私衣物维持生计。

  “本来我还弄到几样好东西想给Brett看看,可惜被抓住,东西都没了。”桥墩遗憾地说,“对了,上次给你那张——”他拿手比了个CD大小的圆,“——怎么样?我好不容易从中国人手里淘来的。”

  “嗯——”Brett说,原来桥墩就是那个卖给他们《大胯》的黑市贩子。他向Eddy递个眼色。

  “我们就是因为这个进来的。”Eddy说,露齿一笑。他们并肩向桥墩逼近。

  “等会,你们等会——”桥墩慌乱地从怀里掏出大红薯贿赂他们,他正要递出,动作忽然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冻结,Brett和Eddy环顾四周,发现除他们以外的所有人统统凝固不动。

  “我找你们找得好苦,你们却在这欺负小狱友。”哈利波特从空间中撕开一道裂缝,探头出来。

  “哈利!”Brett惊喜地上前拥抱,“我们还以为见不到你了!”

  哈利波特从裂缝里钻出来,无奈地耸耸肩:“你们知道给我捅了多大娄子吗?顾六浪了一天之后打开文档,嘿,我主角呢?那么大两个主角呢?反手就是申诉投诉一条龙。”

  “系统的自动外放功能真的需要优化。”Eddy诚恳地说。

  哈利叹口气,认命地掏出羊皮纸,开始反馈bug。

  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能再给一面镜子吗?”Brett问。

  “你们被捕的情节被撤消了。”哈利说,“顾六提出OOC申诉,说两个主角作为成熟的成年人,不可能干出满音量外放云南民歌这种事。你们的小阁楼是特制的隔音间,在里面练琴、放音乐还算安全,但在隔音很差的普通房间里公然外放就太不明智了。”

  “阁楼是个隔音间!”Brett和Eddy恍然大悟。

  “那些隔音棉——”

  “难怪在阁楼练琴没事——”

  “这个设定根本没写明白,谁知道那是个隔音间啊。”Eddy呻吟道。

  “最离谱的是申诉还通过了,情节撤销。”哈利波特递给他们一面新镜子,“我当哈姆雷特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见正主把自己OOC的。”

  Brett和Eddy哑口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

P.S.两个人坐不下来的样子:

  


一站一坐还靠着腿:


评论

热度(14)